close

12/03~

我家老張的生日~~

雖然前幾天的假日就已經提前慶祝過~
(大家整個很家居...因為大家都剛洗完澡.....)
IMG_6106.jpg

生日當天~

因為休假用不完....

老張又不能請假...

所以決定下午休假半天先回家"做蛋糕"~

也一圓我很想做乳酪蛋糕的夢想~

原本以為很難很複雜!!

但經過高人指點+我的天份...

決定來試試看!!!(反正也不是我要吃...哈哈哈~)

回家以後...

婆婆開始搬出家裡所有做西點可能用得到的工具!!

"這用得到嗎??這.....時候買的......"
"那這用得到嗎??這是在......用的!!"
"還有這個...以前逛.....買的!!"
"還有這邊這邊....都很新...買了用過一次就沒用過了!!"
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

大概花了15分鐘把整個廚房都瀏覽過了一遍~~

才發現~~天啊家裡的器具也太齊全了吧!!

加上有一個好用的烤箱~~

整個激起了我以後想要常常做西點的慾望!!
(我只喜歡做但不喜歡吃我自己做的....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說到做蛋糕這件事.....

以前在家裡其實也很想東做西做~~

但礙於不想要買這麼多器材~~

以及很討厭"打發"這個步驟(打發蛋白、打發先奶油...)~~

因為只有一隻手動的打蛋棒.....

每次打這東西手都快廢了......

到最後都要請老爸幫忙打..........

所以以前在家裡我爸媽都盡量阻止我做蛋糕....以免他們手很痠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想說...反正都請假了在家裡慢慢打......

沒想到才正要開始打的時候(此時婆婆還在繼續翻東西)......

婆婆突然拿出一盒東西~~"這不知道什麼東西!好久以前人家送的!!要不要看看用不用得到??"

結果我一看~~天啊...是我夢寐以求的"電動打蛋器"

而且是六段式可以換五種頭的耶~~

超開心的!!!

又再度燃起了我想要學做西點的動力!!

於是開始了我的蛋糕時間~~

檸檬乳酪蛋糕

材料: 做法
消化餅  200g
奶油 70g
Cream Cheese 500g
綿糖(or砂糖) 110g
全蛋 2個
玉米粉 20g
新鮮檸檬 半個~1個
鮮奶油(動物性) 350g

1.消化餅壓碎(越碎越好~)
2.奶油隔水加熱至成現液狀
3.壓碎的消化餅與液態奶油攪拌均勻舖在烤膜底部壓底備用,
進冰箱使其冷卻凝固
4.檸檬洗淨用表面磨出檸檬皮削,並將檸檬之榨出備用(檸檬量依個人喜好加入!!)
5.Cream Cheese隔水加熱,與綿糖、全蛋、玉米粉、檸檬汁、檸檬皮削攪拌均勻
6.將先奶油打發
7.將步驟5.與打發的先奶油扮勻倒入舖有餅乾底的容器中
8.進烤箱以上火190度先烤5-10分鐘,使表面微微上色即可
9.以下火180度烤約25-30分鐘(視烤箱狀況而定)
10.放置室溫完全冷卻後進冰箱(冰過一天後的口感最佳~)

就降子~~

我完成了我的"檸檬乳酪蛋糕"

其實...我原本只是要做普通的乳酪蛋糕.....

但過程中不小心加了太多檸檬..............

就變成檸檬口味了!!(實在有點過酸~~)

要進烤箱前才發現忘了拍照......

只好隨便拍一下~~
IMG_6120.jpg  IMG_6121.jpg  DSC07322.JPG

其實...應該算是成功了!!(撇除那個太酸的缺點....)

可是失策的是..................

不知道原來要冰過一天才會好吃.....

可是當天就是老張生日啊!!!

只好等冷卻了就直接送進"冷凍庫"強迫降溫!!

所以當天口感沒這麼好~~

隔天可就好吃多囉~~而且冰過一天感覺也沒這麼酸了!!

其實酸的程度看個人囉.....

我老媽&我公公整個很愛檸檬酸...所以他們覺得剛好~

我&老張則覺得過酸了!!

以後放半顆就好~~

完成蛋糕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~~

老張說隔天要上班他不想出去外面吃了~~

所以婆婆煮了他最愛的牛排~~

滿桌的好菜呢~~中西合併!!
(白煮蛋+生菜沙拉+鮪魚沙拉+泡菜炒魷魚+牛排+白飯+香檳+水果)
IMG_6126.jpg

對了~我送老張的生日禮物~~眼鏡
IMG_6123.jpg

然後晚一點才一起吃蛋糕囉~~~

許願吧~(穿著睡衣外套的兩個人....)
IMG_6137.jpg

生日快樂囉~~老張!!
IMG_613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