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瑀芯出生之後,

獨自帶他出門的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~

前兩個月還在請育嬰假,但是小瑀芯太小了!!

開始上班之後,

有爸媽&公婆一起幫忙照顧小瑀芯,

所以幾乎也很少出動到我需要請假帶孩子~

這點倒是真的非常非常感激老人家們的全力幫忙!!感恩  

也因此...我很珍惜(也很緊張)每一次獨自帶小瑀芯的時光...

今天公婆下午有事,也懶得兩邊奔波帶回去請老爸老媽幫忙,

索性請了半天的假,帶小瑀芯去親子館玩玩!!

剛好內湖親子館就在港墘捷運站出口處,

而港墘捷運站又正好在老張公司附近~

所以回家帶了小瑀芯就直接坐捷運過去啦!!

記得上次獨自帶小瑀芯坐捷運的時候才1Y2M,整個傻呼呼的噗 
IMG_6540.jpg

今天整個變成了一個小童了...

不過膽子卻比之前小了,一直不肯下來自己坐椅子!!

(今天還特地穿了母女裝呢)
IMG_9654.jpg

內湖親子館是最近剛開幕沒多久的親子館,

一直很想去看看!!

不過開幕之後整個成為超搶手親子館之一,

不管是平日or假日是永遠都預約滿滿的!!

趁著今天平日的下午,

帶著小瑀芯碰碰運氣現場排排看囉~

下午場14:00-17:00

我們抵達時已經14:20,外面放了好多推車了!!
IMG_9655.jpg

還好還有名額,

所以有順利進去啦!!
007
(照片取自網路)

內湖親子館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

教具都沿著牆邊擺設,所以中間的空間感很大!!
001  
(照片取自網路)

加上又有大片的玻璃窗所以採光很好!!

整體的環境非常舒適&放鬆(如果人不要那麼多的話啦...)

不過...即使今天是平日下午,

還是不少人呢!!!

寶貝探索區(0-3歲)
009
(照片取自網路)

010
(照片取自網路)

這一大區的前半段是屬於小寶寶的爬行專區,

雖然小瑀芯已經早就脫離了爬行階段,

但是對於較為"冷靜"的這區,小瑀芯還是很喜愛呢!!

連助步器都不放過...
IMG_9670.jpg

IMG_9716.jpg

對於球類的更是愛
IMG_9721.jpg

最近很愛把球坐在屁股底下
IMG_9728.jpg

大球當然更不可能放過啦!!
IMG_9731.jpg

寶寶專區的旁邊有一小塊區塊可以騎車,

小瑀芯其實還不會自己嚕車子...

但又很愛坐上去
IMG_9712.jpg

IMG_9729.jpg

多元文化區
002
(照片取自網路)

多元文化區除了一些教具之外,

還有可以換衣服的地方,

我幫小瑀芯選了一套和服拍了照!!

是說...為什麼pose這麼怪異
IMG_9664-1.jpg

這裡還有一個担仔麵的檯子耶~

好有趣喔!!

要是真的可以煮麵就更有趣了...(媽媽會不會太融入了...)
IMG_9693.jpg

小瑀芯煮的跟真的一樣
IMG_9696.jpg

後來似乎發現把碗盤全部疊起來比較有趣...
IMG_9698.jpg

旁邊還有一張搭配一套的桌椅呢!!
IMG_9701-1.jpg

另外,還有一個彈珠台唷!!

可是小瑀芯拉不動...
IMG_9674.jpg

感覺統合區&積木區
003
(照片取自網路)

這一區有個造型很可愛的山洞,

小瑀芯也很愛...(怎麼都喜歡那種小baby的東西??)
(前面那條舌頭好搶戲喔!!!)
IMG_9709.jpg

IMG_9676.jpg

IMG_9678.jpg

這區的平衡木也很好玩,

是有機關,站上去會不穩的那種...

小瑀芯也很愛玩~不過因為我都必須牽著她,

所以都沒拍到照片囉!!

積木區東西也很多,

不過小瑀芯興趣缺缺
IMG_9735.jpg

手創DIY區
004
(照片取自網路)

DIY區的活動幾乎都是勞作,

需要剪剪貼貼或畫圖~

小瑀芯還不太會...

所以也沒有在這區逗留太久囉!!

塗鴉區
006

(照片取自網路)

DIY區的旁邊有一整面的白板,

上面有很多的形狀、數字、注音符號、英文字母的磁鐵

也有白板筆可以畫畫~

白板上的注音符號剛好被我找到可以拼出小瑀芯的名字眨眼  
IMG_9689.jpg

小瑀芯一直玩磁鐵們~
IMG_9683-1.jpg

還拿給我念給她聽~

多功能教室
005
(照片取自網路)

塗鴉區的旁邊是一間多功能教室,

裡面放了一些教具&桌椅,

今天都沒有進去裡面~

不過我想裡面應該可以讓小朋友簡單的用點餐點的!!

閱讀區
008
(照片取自網路)

佔地最廣的大概就是這區閱讀區了,

寬敞的空間讓人覺得好舒服喔!!

不過真的好好在那邊看書的小朋友不多就是了...

小瑀芯正選了一本書要我念
IMG_9692.jpg

這一區因為空間很大,

所以有時候有一些唱跳活動也會在這邊舉行喔!!

 

平日下午的親子館時段比假日長,

不過還是過的比待在家裡快多了...哈哈

而且這裡算是個相對安全的環境,

所以真的是獨自帶小孩出門的好去處呢!!

小瑀芯今天整路都很配合喔!!

好愛我的寶貝女兒親  
IMG_9687.jpg

IMG_9723.jpg

就連陪我進去上廁所都乖乖的站好等我,

不會亂摸亂碰的!!

吃小零食也都好乖~

跟他說要坐捷運不能吃了就真的乖乖把餅乾放回去!!

平常絕對吵著要吃的

可能知道跟媽媽單獨出門沒人可以讓她耍賴吧~哈!!

所以小孩子還真的很會看臉色&看情況呢!!ㄎㄎㄎ  

今天的親子館我提早先帶小瑀芯離開了~
IMG_9739.jpg

IMG_9741.jpg

想說順便坐捷運到兩站之後(內湖站)的達美皮膚科看一下小瑀芯今天突然過敏好嚴重的手...
011

踏出了親子館,

就開始了我痛苦的開始20_狂汗  

沒有睡午覺的小瑀芯~

一上捷運就立刻睏了彎睏(揉眼)  

重點是...我沒有帶推車&背帶啊!!!(吶喊中)  

只好硬著頭皮抱著小瑀芯,左肩揹著自己的包包,右肩背著媽媽包...

我要Cipu的後背媽媽包啦!!(再度吶喊中彎叫)

小瑀芯整個在我身上放軟熟睡(放軟熟睡真的很重!!!)

然後我就再從內湖捷運站走到皮膚科診所~

步程雖然短短5-7分鐘,

可是我已經整個快無力了暈

好不容易踏進診所,

結果櫃台說下午診已經全部額滿,要我晚上七點再過來掛!!!啥米  

意思是我有兩個選擇:

1. 在這裡乾等到7點(那時候5點左右)
2. 再走回去搭捷運,然後等老張下班再過來(但是一定又會來不及掛晚上的)

好在櫃台人員看我大粒汗+小粒汗...

決定讓我當場先掛晚上的號!!(還是不讓我看下午就對了=.=)

於是我又繼續抱著放軟熟睡的小瑀芯,左肩揹著自己的包包,右肩背著媽媽包...

再度走回捷運站,坐回港墘(這趟路是要坐幾遍!!!)

回到港墘站,接著就是要怎麼去老張的公司了...

本來計畫好,累成這樣我一定要坐計程車過去!!!(車資大約100元左右)

結果一出站就看到直達公司附近的公車正好到站!!

省錢大嬸上身又直接跳上了公車!!

還好有位子坐...但我的東西好多,快沒地方放了

下了公車又走了大約5分鐘才到老張公司隔壁的咖啡廳~

本來打著如意算盤把小瑀芯放下來繼續讓她睡,

我要好好喝飲料休息一下!!

結果才一踏進咖啡廳,小瑀芯就醒了!!!冒線  

有沒有這麼會挑時間!!!怒  

是不打算讓我休息就對了!!!

只好陪她聊天吃餅乾等把拔下班...
IMG_9742.jpg

馬麻你看那邊!!!
IMG_9745.jpg

快點抓多一點起來吃!!!
IMG_9744.jpg

小瑀芯睡醒整個又開始精力旺盛了...

好在咖啡廳沒什麼其他客人~

所以可以陪他聊聊天!!

是說我辛苦的陪她一天,竟然說今天是阿嬤帶她去看鴨鴨...(無言了...)

雖然今天的約會後半段很辛苦,

不過小瑀芯醒著的時候都算是很配合的!!

所以今天的約會還是很甜蜜幸福的啦!!愛心  

(要是有個後背媽媽包就完美了...咦?)

IMG_9748.jpg

IMG_9754.jpg  

後來老張下班我簡直就是看到了救星!!!

然後載我們一起過去皮膚科~

要是要再自己過去,我的手應該就要廢了

也還好我先掛了號,

早早就看完了!!(平常下班再過去掛號大概都要看到九點多...)

小瑀芯最近很愛管把拔的坐姿~哈哈哈

看完醫生,

終於完成了今天的重要任務!!!

只是隔天...鐵手的超嚴重@@

不禁佩服起全職媽媽們~

太厲害了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